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陆剑锋教授应邀参加安徽广播电视台《皖美乡村》栏目现场直播

日期:2021-02-01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1月25日,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陆剑锋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皖美乡村》栏目的现场直播。

节目中,陆剑锋教授向观众科普了有关河蟹生长、养殖和加工方面的知识,重点介绍了“小老头蟹”的综合利用。该节目为常年辛苦工作在养殖生产一线的广大蟹农们提供了技术服务,同时也向全国人民大力宣传了安徽优质的生态养殖河蟹,让普通老百姓可以买得更安心、吃得更健康,对安徽河蟹的市场销售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助推作用,有利于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作为安徽唯一一个专业的农业频道,是安徽省三农宣传的主流媒体,以聚焦美丽乡村、解读“三农”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传播绿色发展、守护青山绿水为定位,该频道《皖美乡村》栏目因“聚焦三农,服务大众;服务农村,共享发展;服务农业、造福百姓”而广受欢迎,收视率不断被刷新。

陆剑锋教授主要从事淡水生态渔业、水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研究。2017年入选国家现代农业(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科学家。近年来,集中开展了我国虾蟹类加工及其产品开发方面的研究,包括我国三大蟹类(河蟹、青蟹、梭子蟹)及小龙虾等虾类的技术推广工作。此外,他在水产科普方面也做了不少推进工作,接受过央视1套、7套、10套等多次采访。

皖美乡村》(20210125)视频:http://www.ahtv.cn/c/2021/0125/001480713.html?spm=zm5057-001.0.0.1.8RVxQx

(李艳/文 陆剑锋/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