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韩布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日期:2020-11-17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11月12日下午,应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韩布新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政工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韩布新以心理学发展的规律为切入点,从国内外研究对比的视角,剖析了导致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家庭因素、社会因素等因素,并针对如何及时发现并正确引导学生消除心理问题,特别是引导学生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激发内在精神性培育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对如何尽早发现学生心理危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报告会最后,针对现场老师提出的诸多问题,韩布新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报告会结束后,韩布新与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座谈,对咨询师提出的案例进行了督导,并针对年轻心理咨询师的成长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韩布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导、学位委员会主任、二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人文学科群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首批认证督导师;《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心理科学》等编委;教育部、科技部科研、人才项目评审专家。主持、参与30余国家、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00百余篇。

 

(邹佳莹/文 骆贵/图 李志明/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