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校第64期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 分党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微电子学院  

图文

10月21日下午,党校第64期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开班典礼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分党校相关负责人、班主任及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班7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老师、学员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李丽鹏老师宣读了《关于同意郑武等75名同学参加党校第64期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微电子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学习的决定》;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周皖军老师布置了本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班培养方案,就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与考核评优作出解读;学院2020级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张蓉老师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大学生学员班学习纪律》;2018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鲁杰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赵金华老师作总结发言,从“高站位、讲政治、讲纪律”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学习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班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党的性质与宗旨》的第一节党课。他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个维度解读了党的性质,指出我党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在于能够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由此引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正是因为党的群众基础,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产党才能够发挥强大的基层号召力,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在“两个一百年”到来之际,要发挥青春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贡献祖国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既敬之,则来之;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高之”,在培训中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班将围绕党的历史发展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等内容展开教育学习,通过课堂教学、自学研修、实践活动、集体交流等方式,有效构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体系,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党校工作计划,促进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不断为党员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学院党委书记赵金华老师作题为《党的性质和宗旨》的专题党课

(张蓉/文 宋明慧/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