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工、资环学院分党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0月2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第8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顺利进行。我校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姚跃传,化学与化工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分党校相关负责人、党校班主任以及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锋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鲍丽娟宣读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宣读了本期党校学习纪律要求,要求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党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化学与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8-1班的陶海生作为学员代表结合疫情期间所思所感所悟,在发言中表达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习态度的决心。最后,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做了动员讲话,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向学员提出建议和要求,鼓励学员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理论学习积极转化为实际行动,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方法论。

典礼结束后,安徽省政协委员、党委宣传部正处级组织员姚跃传为学员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的报告。

姚跃传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抗疫斗争,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开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局面。

姚跃传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的详细解读,从13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姚跃传希望同学们把弘扬抗疫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自身的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开班典礼积极引导学员加强理论学习,积极从思想上转变,在行动中落实。引导学员在政治素质、思想水平、道德品质、业务学习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类超 陈辰/文 类超 陈智禧/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