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廉洁主题教育有实效

日期:2020-10-26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开展廉洁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廉洁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廉洁思想和防腐拒变的能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廉洁主题教育、一封廉洁书信、一次廉洁文艺汇演活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真正让大学生廉洁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打通廉洁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破“腐”乘舟,扬“廉洁”之帆。为不断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普及廉洁知识,提高廉洁素养。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以“强化教育学习意识、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为主题座谈会活动,通过身边廉洁“小故事”+典型廉洁案例,注重正向引导,以“我身边的廉洁故事”为主题,以重点反映身边廉洁、诚信、勤俭和守纪守法的人和事为切入点注入“正能量”;同时关注警示教育,以触犯法律“红线”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廉洁“高压电网”,让全体学生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拧紧“纪律弦”。环境工程20-1班的刘骏菲认为,坚守初心很有必要,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几十载岁月,无论身在何处,忙碌奔波,亦或是位居高官,都不要忘记许下的年少初心,要谨终如始。

书信寄廉洁,清风伴我行。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意识,开展“书信寄廉洁,清风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要求各班诵读《致全体同学的一封廉洁主题书信》,同时引导全体同学以此为起点,开展我为班级同学写一份专属“廉洁书信”,同学们纷纷踊跃参加,还有同学制作电子版“微书信”,轻松活泼中进行了一次扎实的主题教育。地质类20-1班代元义表示,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可以从树立廉洁的理念,向廉洁高尚的榜样学习,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不追求高消费,提高自控能力等等方式,做好一个大学生该做的事。

弘扬廉洁文化,强化廉洁意识。10月14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廉洁文化文艺汇演活动。晋剧《十五贯》生动讲述了买得来西洋宝玉,买得来白玉雕像,却买不来县令的清廉声誉经典故事。由地理信息科学20-1班的同学们出演的《廉政红包》展示了侯医生以妙手回春为追求,以悬壶济世为己任的廉洁形象。《清气满乾坤》揭露了长期贪污受贿、表里不一的谭省长夫妇及黄老板的腐败罪行,最终还人民公平正义。最后,环境工程20-1班和地质类20-2获三等奖,地质类20-1班、地质学20-1班获二等奖,地理信息科学20-1班获一等奖。本次廉洁文化文艺汇演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氛围!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对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的参与感和仪式感,引导学生积极学习了解廉洁文化内涵,树立“倡廉洁,行节俭,树清风”的意识,参与并促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未来在工大的精彩篇章。

(王冠英/文 王冠英/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