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院系领导见面会

日期:2020-09-14  稿件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图文

9月11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全体政工干部、全体新生班主任、2020 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鲍丽娟主持,学院官方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学院党委书记李强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概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锤炼意志品格,勇于担当责任;二是坚持勤奋刻苦,夯实理论基础;三是勇于创新实践,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四是心怀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

2020级新生代表、地质学20-1班侯崇岳代表新生发言,他从告别高中、向往大学、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表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最后他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以勤为径,以苦作舟,继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精神,严守校规校纪,勇做新时代的资环人、工大人。

院长袁峰立足学校75年的发展历程,向2020级新生详细介绍了校情院情,并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培养条件、学生发展等多角度展示了学院各方面情况。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勉励新生: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2020级新生前往分会场,由各个专业的老师向新生介绍专业的具体情况。

(王冠英/文 钱俊/图 鲍丽娟/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