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灵璧县驻村企业来我校交流对口产业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21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7月19日下午,灵璧县楚汉风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彬、灵磁新材料有限公司曾阳一行来校交流对口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材料楼608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吕珺、院长张久兴、副院长徐经忠等出席会议。

会上,吕珺代表学院对张彬总经理一行来校交流科研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材料学院的学科专业与复合改性纸品制造、磁性材料制造较为贴近,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张久兴表示,通过前期调研,学院对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工艺、生产产品已有所了解,学院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帮助企业升级转型,创新发展。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开展合作。

张彬、曾阳等纷纷表示,前期与材料学院苏勇老师的校企合作共建项目进展顺利,给公司的发展和生产工艺的改进注入了新的科技元素,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能够帮助驻村企业攻克产品研发工艺中遇到的难题,对生活用纸进行复合改性,并拓展到新能源电池领域提升产品附加值,建立新的合作契机。

随后,在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项宏发老师的带领下,张彬等一行参观了材料学院锂离子电池实验室。项宏发对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锂离子电池隔膜是一种聚合物多孔膜材料,这种材料的生产工艺与企业现有的产品工艺相对比较贴近,建议驻村企业可以结合现有的纸品产品生产线,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升产品研发方向,逐渐从生活用纸向性价比较高的功能性材料方向转变。

总经理张彬等一行对此次交流、参观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他们表示校企的深度合作交流将为灵璧县的产业扶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材料学院党委积极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统筹安排,把对口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后期将加强与“斛兵云商”平台的对接和联系,积极争取为当地驻村企业的产品销售提供便捷渠道。结合企业产品生产的科研攻关难题有针对性的动员相关专业科研教师积极参与,实现项目合作共建,探究科研成果对口转化等相关问题。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杨玲/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