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学院安徽省样板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9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安徽省样板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马贤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回信内容感悟。土木工程17-3班张昊天表示:“从陈望道老先生的经历我明白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美的,从‘星火’志愿服务队的事迹我感受到奉献是快乐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初心和使命便是每位共产党人心中的‘真理’,我们当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将初心和使命当做我们自己心中的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奉献自我,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支部纪检委员陈炜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一封廉洁书信”。青年学生做廉洁文化的“一脉相承者”,要怀其意,悟其道;做廉洁文化的“推陈出新者”,要知其事,扬其学;做廉洁文化的“继往开来者”,要揭其恶,示其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品德修为、严守廉洁纪律,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坚守廉洁红线底线,切实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土木工程17-1班吴昊表示:“反腐倡廉一直是长提不衰的话题。廉而有德,清而精心,乃人生大道、生命真谛。‘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身’,作为学生党员,以廉为本必须首先严于律己,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然后才能以自身清正树立标杆。”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家中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入党誓词宣誓,既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激励,通过宣誓,提从中领悟初心,汲取力量,勉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签收“一封廉洁书信”、重温入党誓词和主题交流等内容,教育引导青年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以安徽省首批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的回信精神,强化政治建设,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带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乘风破浪,矢志成长为勤学敏思、求真力行,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马贤峰/文 董舒婕/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