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节能减排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07-01  稿件来源: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图文

6月26日, 2020年度合肥工业大学节能减排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在合肥校区顺利举办。

本次选拔赛通过专家审阅、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评委们按照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答辩要求和规则,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对作品的改进建议和意见,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经过激烈的角逐,王诗宇等同学的《液化石油气充气枪节能改进设计》等10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张震等同学的《自增压式蒸汽热解制备活性炭的方法及装置》等15项作品获得二等奖,陈鹏等同学的《安全型水下航行器动力电池》等2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属于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赛事参与度,也有利于扩大学校和相关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周涛涛/文 钱叶剑/图 叶兵2/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