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20-06-30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为推动落实教育扶贫工作,6月23日上午,附属中学和结对帮扶学校六安市马头镇十字路中学开展了线上中考专题讲座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附属中学初中党支部的老师们和六安市马头镇十字路中学全体初三师生。

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致词,他表示,希望两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方面要常态化,并祝愿六安市马头镇十字路中学初三毕业班的孩子们,中考取得好成绩,考入理想的高中。

附属中学初中党支部李晓莉老师就目前中考形式,进行了关于语文学科“聚焦新中考,探讨新策略”的专题讲座。李晓莉老师指出新中考题型的变化,从默,写、名著、阅读和写作四个方面入手,依托《新课标》,分析命题原则,探讨解题策略。

荣获安徽省教坛新星称号的鹿钰锋老师,对中考化学科学探究试题进行深度剖析,以点带面,寻找突破点,挖掘本质内涵。

润物细无声,扶贫线上热。两场中考讲座,突出重点,严谨高深,实战性强。通过线上视频教学反馈,六安市马头镇十字路中学毕业班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之前,附属中学还通过结队帮扶、捐赠图书、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好帮扶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据统计,附属中学向马头镇十字路中学、崔店小学捐赠图书700多余册,消费扶贫7315元,资助贫困生2人。

(卫浩/文 卫浩/图 商红/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