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全国哀悼日里重温入党初心

日期:2020-04-06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全国哀悼日里重温入党初心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党校第63期党员班学员300余人参与活动,重温入党初心。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校学员班通过共同学习抗击疫情期间一系列鲜活案例、观看抗疫视频资料、组织集中讨论,围绕“党员微光‘疫’路闪耀”、“最美逆行者 舍小家顾大家”、“初心不改 誓言不变”等方面展开,引导学员缅怀在这场防疫战争中不幸离世的英雄先烈,寄托对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思,牢记入党初心使命,树立战“疫”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号召广大党员和同学将本次抗击疫情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向榜样看齐,坚定入党初心使命,努力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缅怀逝世同胞,寄托深切哀思。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我们失去了众多骨肉同胞,他们当中,有与病魔较量、不幸被病毒感染以至献出生命的医务人员;有夜以继日工作、突发疾病不幸殉职的公安干警;有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幸倒在最前沿的党员干部;有与病毒顽强抗争、不幸病亡的普通群众。他们都是与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生死相依的亲人,手足之情、同胞之谊,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深沉的情感。第63期党员班学员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17-2班的谢浩扬说到“清明时节,不仅只是一个节气,更是一个节点,尤其是在疫情的洗礼下,2020年的清明节注定不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走了太多鲜活的生命,也许他们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从未走出我们的怀念”。水利水电工程2018-2班罗王琛认为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就是奋力前行,他表示,哀悼是生者对逝者的缅怀,也是逝者留给生者继续活下去的勇气、坚持不懈的信心与无法割舍的感情慰藉。

不忘入党初心,扎实党员教育。清明是追思过往的回眸,也是希冀未来的遥望。从寄托哀思到走向新生,我们不只有肝肠寸断的忧伤,更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武汉的樱花开了,城市陆续“解封”,全国各地工厂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大街小巷再次氤氲着令人怀念的“烟火气”,这是以一大批党员同志为先锋的祖国同胞用莫大的牺牲换来的,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8-1班庞建飞表示从集中讨论中受益匪浅,他说,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一群“最美逆行人”向着疫区中心进发,而其中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党员就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遇到困难我先上’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就像张文宏医生所说的契约精神,这种遇到困难主动向前的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开展全国哀悼日里重温入党初心活动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强化学生党员合格党员教育,提升党校学员党性修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党委将继续筑牢思想战“疫”阵地,夯实爱国主义教育根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同党章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大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雪/文 李雪/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鲍丽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