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附属中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纸质教材发放工作

日期:2020-03-24  稿件来源:附属中学  

图文

3月21日上午,附属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安排部署,采取多种举措,平稳有序地将2020年春季纸质教材发放到家长手中。

为做好抗疫期间实施的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取得预期效果,根据省市区文件精神,附属中学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进行纸质教材发放的安排部署,制订了详细的疫情期间教材发放工作方案。采购消毒液,提前对校园进行消毒防控,发放口罩、手套等,确保防疫安全。年级组长、班主任提前在微信群中告诉家长讲述领取教材时的注意事项,做好相关准备与防护,避免任何接触过程中可能造成的风险。

附属中学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非寄宿制学校,校园面积较小、师生人数较多、密集度高、流动性强、管控难度大。附属中学成立了教材发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附中分管教学副校长负责教材发放组织工作,分管德育副校长负责家长健康监测、家校联系、校门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分管后勤副书记负责保障、物资配发、校园及教室消毒、卫生保洁、防疫宣传等工作。附中党政办、教务处、德育处、治安办、总务处、校医室等部门分工合作,建立学校、 年级、班级、家长四级工作联系网络,将责任落实到岗,将任务明确到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材发放工作平稳有序,又保障师生员工和家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22日上午,参与教材分发人员把书整理好,摆放在指定位置,各年级家长错时错峰到校,班主任与三名家委会成员有序搬运教材,领书的家长必须戴好口罩,在校门口核验“安康码”,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领书,同时等待领书的家长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家长陆陆续续进入校园,与班主任相互配合,做好领书记录,领完立即离开,将停留时间降低到最短。

上午发放结束后,班主任还对确实无法领取教材的学生家庭邮寄教材。温暖的行动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爱护与教育人的担当。纸质教材的有序及时发放,满足了全体师生线上教学的需求,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商红/文 夏育新/图 商红/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