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部署年度工作

日期:2020-03-23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3月21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布置2020年重点工作。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在学院会议室现场参会,全体教职工在线视频参会。院党委书记南国君主持会议。

院长徐宝才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7大方面37项重点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总体目标、总体思路及主要举措等方面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工作关键指标,以及2020年工作要点做了详细说明和周密布置。徐宝才说,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院将按照“目标导向、人才强院、特色兴院、依规治院”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以食品学科发展为中心,大幅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突出学科交叉特色,在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人才方面不断突破,尽早实现“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目标,积极服务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宝才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部署上来。“担当”是干部重要的政治素质,是事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全体干部要同心合力、担当尽责,按照“一线规则,强化执行”工作原则与要求,将2020年作为学院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年,构建智慧学院,全力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做到“防控疫情不胜不休、克服疫情善作善成”,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南国君详细传达了学校一系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三个阶段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一以贯之、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积极成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他表示,2020年将是学院发展征程上大事难事齐聚、困难风险交织的一年,学院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竭力降低疫情影响,奋力实现既定发展目标,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持续在“四讲四强四全力”上下功夫,为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要讲政治,强组织建设,全力提高党建高质量成果。二要讲规矩,强制度建设,全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三要讲格局,强文化建设,全力优化办学育人环境。四要讲大局,强安全管控,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南国君说,越是危难之际,越是特殊之时,越要有坚定的信念信心、严格的组织纪律和统一的思想行动,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担当作为,只争朝夕,团结奋斗,续写好学院发展新篇章,提升对学校发展大局贡献度。

会议之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等工作,并就落实落地提出具体意见。

(卫婷婷/文 卫婷婷/图 南国君/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