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精准网上“疫”战,校企携手助推学生充分就业

日期:2020-02-15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通过这个校企网上联络群,学校的政策了解的更及时了,我们的需求也可以更好地对接了,非常方便快捷”,这是武汉雷神山医院承建单位中建三局一公司校园招聘人员程经理对校企联络群的评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疫情防控和促进精准就业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构建全方位的就业信息服务体系。

学院充分利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基础数据库搭建精准就业校企网上招聘信息平台,主动对接企业春季网上招聘需要,搭建网络求职招聘绿色通道,组织求职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宣讲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举措等,不断优化网络招聘新阵地,及时回应用人单位和学生关切疑问,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共有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水电、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世界五百强和中国五百强重点企业通过学院网上招聘平台发布招贤令,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最大可能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精准就业。

学院网上精准就业招聘信息平台

同时,学院通过视频班会、电话沟通和网络平台等多渠道“一对一”、“点对点”梳理学生就业意向,建立学生精准就业意向信息统计表,实施就业志愿者制度,做好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考研不理想、少数民族学生等不同群体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组织各班级开展“精准‘疫’战,携手前行”主题班会,将学校政策解读、简历制作规范、求职面试技巧、企业招聘需求、防疫期间网上就业业务办理等重要内容通知到每个学生,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精准就业工作的服务引导工作。“疫情当前,我们将始终把学生的需要摆在首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每一位有就业意向的学生高质量地就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汤莺老师说。

 

(卞都成/文 汤莺/图 李丽鹏/审核)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