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全员齐心协力战疫情

日期:2020-02-14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支部书记积极承担责任,紧密布置防控工作,明确工作原则,强化工作纪律,细化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切实关注每一名学生。

高度重视防疫,高效反馈统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化学与化工学院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做到防控必重视、通知必到位。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利用网络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制定防疫预案,创新工作方式。为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学院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设计了学生信息统计表,及时统计每一位学生的假期出行状况等相关信息,向居住在武汉等湖北省相关城市的同学及家长表示慰问,并针对“五类人群”重点人群进行详细的信息整合,切实做到用心、细化、高效,并针对“五类人群”进行详细的信息整合,为防疫工作以及家校联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如学生群、家长群,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相关知识,强调学生做到“坚决不提前返校”,“关注线上教学”。

同心协力战疫关,浓浓化院赤子心。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利用微信家长群,向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家长表示致敬,并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学院学生会以“抗击疫情,加油武汉”为主题,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制作了“化院专属”的、带有不同省份地域特色的“武汉加油”专题手机壁纸,鼓励同学们以壁纸为载体,在网络社交平台为武汉加油。围绕“心系武汉,加油中国”主题,挖掘在抗战疫情中的优秀典型故事,表达大学生对祖国和武汉的支持,传递正能量,引领大学生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化院“云”课堂,教学“云”共享。为了既保障学生安全健康,不到校进行集中授课,又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开设网络线上教学工作。通过前期搜集学生对于线上授课的问题反馈,后期集中整理讨论,学院为广大学生“量身定制”课程安排,明确了线上学风建设的纪律要求,发出倡议书,利用“打卡”形式确保学生学习的效率。在学院学生会的牵头下,通过各班征集、向教师征集等途径,学院共收集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三个专业的学习资料库,面向学院低年级学生共享,形成线下预习、线上听课、线下复习的“云”学习的创新模式。

类超\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