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设计院(集团)公司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3  稿件来源:设计院  

图文

近日,设计院(集团)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设计院(集团)公司紧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落实学校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祖权书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就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集团公司立即成立了由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参股、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设计院(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随后制定上报学校《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预案针对集团公司和各控股公司的不同工作特点制定了工作原则、任务和目标。

防控就是责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集团各单位、公司立即成立了防控工作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各单位、公司根据自己的防控特点,分别制定了科学可行的防控细则,细化了工作环节,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防控阻击战!

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设计院(集团)公司各单位、公司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渠道将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宣传普及到每一位职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报制度,对(集团)公司职工特别是重点疫区职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准确掌握每位职工动向。部门负责人每天向院领导报告本部门员工行程所在地和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院领导小组每天向学校报告设计院集团公司的各方面信息数据。(集团)公司通过企业微信群、企业公众号等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指令和有关防控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为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公司业务的影响,集团公司及时对项目建设单位和合作伙伴推送《延迟复工告业主合作单位书》,积极做好业主、合作单位的宣传解释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积极研究安排复工后的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统筹兼顾。

集团公司不忘校企初心使命,关键时刻闻令而动,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抢险应急工作要求。设计院(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共达建工公司1月31日接到学校指示,当天就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承担学校应急隔离场所建设等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翡翠湖校区校医院应急隔离房间进行粉刷、校医院应急隔离房间床位及家具搬运安装”等紧急工作,为学校防控工作顺利落实提供保障,为学校疫情防控做贡献。

院党总支及时发布《学习贯彻省委号召,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设计院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主动承担所在单位(部门、公司)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服从指挥。带头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鼓励单位职工坚定信心、共同战胜疫情。带头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10日设计院党总支向(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自愿缴纳“特殊党费”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疫情防控尽一份心意。表达我们对党、对人民和国家特殊的情感,体现我们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共收到27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自愿加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党费”58342元。发挥工大设计院(集团)公司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发光,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公司党总支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安徽省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转化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