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5项成果喜获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

日期:2020-01-26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图文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的批复,正式公布了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成果名单。我校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王章豹研究员的学术专著《大工程时代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荣获社科类著作一等奖;郑宝红老师等的论文“企业所得税率降低会影响全要素生产率吗?——来自我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获社科类论文二等奖;巫俊教授的绘画《温暖的山村》获艺术类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蒋光慈全集》获出版类二等奖;刘晴教授等的论文“融资约束、出口模式与外贸转型升级”获社科类论文三等奖。

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由省政府设立并主办,是安徽哲学社会科学最权威、最高的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分设社科类、文学类、艺术类、出版类四个奖项。据悉,此次奖项经过多轮评选,终评由中国社科院在全国遴选的专家评定。2017—2018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共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90项。其中社科类一等奖共9项,我校王章豹研究员的社科类一等奖是安徽省教育学学科获得的唯一1个一等奖,也是我校2012年以来获得的首个社科奖一等奖。

(张胜华/文 无/图 梁昌勇/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