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英语海报大赛举行

日期:2020-01-06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

1月4日,合肥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英语海报大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军鹏、主管杨依忠,外国语学院书记胡丹、院长韩江洪、副院长唐军等出席决赛活动。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

经过前期初审、复审两轮评选,本次大赛共有17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还有六位来自不同学科、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评委以现场打分的形式共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李军鹏院长致开幕辞。经过研究成果英文介绍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选手们同场竞技,现场氛围热烈。比赛结束后,评委李维诗教授用英语对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对选手们未来的学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大赛进行了现场颁奖,获奖选手一一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最后,韩江洪院长用幽默激昂的英文致辞对大赛作了总结,韩院长精准评价了选手的语言水平,肯定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对参赛选手未来发展给予厚望。韩院长宣布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决赛,除亲临现场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更有2700余名师生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到本次大赛中。

据悉,本次大赛自2019年11月9日开始,到2020年1月4日决赛,先后经过了制定方案、制发通知和组织初赛等过程,初赛收到了来自全校硕士、博士和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有效投稿稿件364份。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有丰富国际学术交流经验的六位专家经过初审和复审两轮评选,最终选出45名获奖选手。其中前17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项的角逐。通过本学术英语海报大赛,参赛选手有效地交流了学术研究成果,贯彻了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及成果体系。

(张馨予/文 张馨予/图 韩江洪/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