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十七届灯笼节暨灯笼设计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25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12月22日晚,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灯笼节在翡翠湖校区东风广场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家长和广大师生共千余人参观了本届灯笼节展览。

本届灯笼节历时一个多月,以“七十载辉煌,灯火相传照耀古今;一百年回响,工大学子逐梦复兴”为主题,围绕“泱泱华夏赤子心,星星灯火展雄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等8个主题展开,并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深深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联系日常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充分发挥想象,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学校、学院特色,最终收到13个学院300余盏制作精良的灯笼作品。

12月22日下午17时30分,夜幕降临,300余盏灯笼一同亮起,星星点点串成一片,东风广场灯火辉煌,灯光将工大校园点缀得璀璨夺目,在冬至夜的寒气里为莘莘学子送去最温暖的抚慰。此次灯笼节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参观者可领取一张游园券参与猜灯谜、集贴纸抽奖活动。现场繁灯如昼,各类灯谜趣味新奇,参观师生在各展区中流连,其中有学子身着汉服信步灯园,也有外国友人驻步观赏,灯光映照出每人脸上的欢悦。点点灯火,爱满星河,在火树银花烟火气中,灯笼节现场也迎来了春雨自闭症儿童基地的家长和星宝们,化学与化工学院春风社志愿者秉承人文关怀,以温暖的力量打开星宝紧闭的心扉,点亮眼中的星光。

本届灯笼节以绚丽浪漫的传统文化,奉献温暖的精神力量,为广大学子留下了一份珍贵难忘的灯节美景,此间此年,汇聚成每个合工大人记忆中的一条璀璨星河。

烛光满目,灯节暖吾心;工大记忆,温情常相伴。本届灯笼节紧紧围绕时代主题,以新颖的形式,激发学生的热情和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落实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家国情怀,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类超 田重华/文 类超 赵颖颐/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