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工作

日期:2024-03-13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3月8日,学校人才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于祥成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核心力量,是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支撑。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全校各部门和学院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做好2024年度人才工作,于祥成强调,一是要有决心和信心。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外部环境持续向好,学校人才政策也在不断优化,人才待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单位要树牢做好人才工作的决心和推进人才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二是要有胆识和举措。学校今年拟出台未来五年高层次人才倍增工程实施方案,在面临复杂和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实现高层次人才跃增,各单位要有超常规的胆识和举措,校院形成合力,精心谋划、主动出击,利用好校友、人才等资源进行以才引才,以战略科学家引育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就今年的人才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人才规划和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各单位通过不断优化人才工作机制,实施更加有力的个性化举措,建好人才梯队,全力做好本年度人才项目申报工作。二是加强招聘宣传,做好精准引才。要主动走出去加大招聘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做好重点发展学科方向的精准引才。三是提升博士后待遇,扩大博士后规模。校院两级共同提升待遇,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发挥好博士后作为教师队伍蓄水池的重要作用。

会上,人事处处长郑利平介绍了有关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进展,科研院院长杨学志介绍了杰青、优青项目申报工作情况。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人事处、科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刘光猛/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