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日期:2024-03-1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3月11日上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在我校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于祥成为同学们讲授国旗下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嘹亮的歌声中共同开启崭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上,于祥成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2023年立德树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召开第九次党代会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朝着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阔步前行。

青年群体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开学第一课”的大讲堂上,于祥成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心系家国。把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转换为勤奋学习的动力,让优秀成为习惯,把努力变成常态。二是要打破界限、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不要陷入绝对的专业认知,要主动开拓眼界,跨界涉猎学习,博观约取、全面发展。三是要读懂自己、理解世界。有意识地与自己相处,读懂自己、循心而行,能够尊重他人、理解世界,学会转变面对问题的心态。四是要励学力行、成才成事。在工大这片沃土上,主动积累自己、充实自己、丰盈自己,争做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而不是社会发展的被动参与者。最后,于书记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优渥的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强国有我的追梦人,做民族复兴的筑梦人,做成长进步的圆梦人,在青春岁月里吐露芳华,在最美的年华收获成长。

活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脚步,在新的前进路上,以勤学善思提升自身本领,以实干笃行擦亮青春底色,以更昂扬的精神、更奋进的姿态、更优良的作风,开启新征程!

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是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校领导践行“一线规则”的重要载体,切实发出了春季学期拼搏奋进的动员令。学校将充分把握开学后一段时间,用好“国旗下的思政课”等育人平台,持续组织全覆盖、立体化的系列教育活动,切实打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良新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实施。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雯雯 李瑞/文 雷磊/图 李志明/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