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1-29  稿件来源:审计处  

图文

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于祥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郑磊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施永红,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工作专项报告、总务部校医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报告、2023年度内部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和2024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于祥成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二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贯通协同。建立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常态化监督联动机制,以审计发现问题为线索,加强协同研判,切实形成监督合力,推动二级单位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通过制度建设,推进源头治理,有效防范经济活动风险。三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通过开展精准深入的经济“体检”,梳理二级单位运行模式,分析运行特点、厘清职责边界,将审计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从顶层设计上谋划、从工作机制上优化,助推校内各单位规范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水平。

郑磊就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开展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加强审计工作科学谋划。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尤其对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找准找实审计着力点和切入点,保障学校经费的安全和有效使用。三是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效能。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整改监督职责,不断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引导被审计单位做到治当下与管长远齐头并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楠楠/文 秦锂/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