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4-01-1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1月17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舜,教育部科技司司长周大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参加调研。

在实地走访调研中,于祥成、郑磊向吴岩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战略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于祥成、郑磊表示,建校近80年来,学校在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慧电力等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优势,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等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上不断突破,研究成果应用于辽宁舰、天宫一号、探月工程、国产大飞机等前沿科技与国防工程,为服务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吴岩一行认真听取科研团队在特高压电气装备关键技术、雷电科学与防护工程、新能源发电与智慧电力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汇报。结合展板、实验模型和实验装置,吴岩详细询问相关技术研发原理及应用领域情况,对团队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国家“大能源”战略,攻克雷电防护关键技术,为国产大飞机、高铁等重要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许。

吴岩指出,高校是国家培养创新人才,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合肥工业大学要发挥工科办学特色,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重点发力,做有组织的科研、有用的科研,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科技司、高教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夏瑞/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