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4-01-16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工北楼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专题会,副校长丁立健出席会议。

会议以“把好生源质量关,加强过程培养和管理,以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工大’品牌建设”为主题,分析我校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破解难题的相关举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振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漫兰分别介绍了学院在来华留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成绩。导师代表顾东晓、陈雷分享了培养来华留学生的心得体会。

丁立健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同志的分享发言表示肯定。他强调,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国际声誉度为目标,围绕学校第六轮学科评估建设,适应新形势,培养高质量国际人才。国际教育学院要抓紧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并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好生源质量关,紧盯“质量”这个关键词,拓宽招生渠道吸引优质国际生源,把好入口关。二是加强培养过程管理,重点加强留学生培养过程趋同化管理,确保培养质量始终处于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水平。三是适度扩大来华留学教育规模,在确保培养质量的情况下,发挥我校优势学科特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或科研院所合作,拓宽生源渠道。

来华留学生培养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外事秘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培养学院和导师关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对打造“留学工大”品牌、服务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服务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具有重要意义。

(朱丽华 张辉辉/文 朱丽华/图 胡孟杰/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