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3-07-18  稿件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图文

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推进会,阶段性总结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推进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等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于祥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校党委副书记严福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于祥成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学校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要求,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将师德师风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于祥成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全校上下必须形成高度共识,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站在“两个大计”的政治高度上予以贯彻落实。

于祥成对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近年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校各二级单位要针对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中发现的不足,加强思考和谋划,对照标准和要求,结合工作部署、过程管理、考核评估和结果运用,加快研究有效举措,进一步推进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全校大教师工作格局,特别是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切实发挥协同作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能力建设相互融合、共同提高;要严查师德违规突出问题,严格师德考核评价;要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提升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的作用。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充分发挥指导管理和监督作用,统筹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体制,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校各单位要把教师思想引领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教师日常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活动中,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研究,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认真梳理和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师德师风相关政策制度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后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郑利平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解读了学校近期新印发的关于教师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五项制度文件。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附属中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琳/文 宁浪沙/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