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年度内控建设专项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3-07-12  稿件来源:财务处  

图文

为持续推进内控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7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年度内控建设专项工作布置会,校长郑磊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会上,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从总体要求、开展范围、工作要求、风险排查和制度修订的依据、工作步骤与时间节点、上报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关于开展2023年度经济活动风险排查与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郑磊在讲话中强调了完善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内控建设主要是针对来自于学校内部风险的防范,从而达到抵御来自外部风险的目的,是监督权力、制衡权力、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郑磊就2023年学年度经济活动风险排查与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关口责任不能有漏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务必按照归口管理的职责分工做好内控。二是风险防控不能有盲点,内部控制贯穿于学校经济活动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要建立和不断完善相关业务管理制度,将各项业务工作均纳入制度的笼子。三是推动工作不能有堵点,内控建设工作是事关全校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协同合作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和实施,从点状管理到链状管理,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郑磊强调,修订内部控制制度一定要明确“制度红线”、规范流程标准、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将制度、流程、标准落实和执行到位,减少不必要的内耗,堵住漏点、消除盲点、疏通堵点,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活动及相关业务活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晓平指出,加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内控工作制度十分重要,各部门要贯彻内控建设的核心理念,围绕关键风险点,开展新一轮内控制度修订和业务流程梳理工作,厘清部门职责,提高内控流程的可控性和规范;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内控管理实效。

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18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了会议。

(许红梅/文 许红梅/图 杨波/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