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07-1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实际成效。教育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范迅、成员周游出席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余其俊在代表学校党委作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汇报时指出,学校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安排作出明确部署,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阶段、各环节,着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断改进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手段,持续加强对处级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工作的检查指导,提高调研工作效率和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推动调查研究“调”出实情、“研”出实招、“求”得实效,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汇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

余其俊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有力举措,更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练好解剖麻雀的基本功,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良方,做到问题查不到边不放过、改不到底不罢休;要坚持久久为功,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全过程,融入工作各方面,把学校事业发展摆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要抓好转化运用实现“调、研、用”良性循环,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真正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务实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按照学校调查研究方案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牵头11个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逐一交流了调研情况,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深刻剖析学校当前改革建设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及其深层次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

在认真听取校领导班子交流发言后,指导组组长王芳对我校领导班子调研工作的扎实开展和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王芳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在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行业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领军人才、领衔人物。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与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努力回答好“强国建设,工大何为”这一时代考题,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有组织科研、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以及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的“破改立”等方面均取得显著办学成效。

王芳强调,此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查研究覆盖面广、扎实深入、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王芳就如何写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在学习引领、问题导向上下真功夫。要把学习作为答题的动力、把破题作为答题的内涵,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二是持之以恒在抓实重点、以学促干上下真功夫。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标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深化对教育规律和时代规律的理解和把握,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持之以恒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真功夫。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着力形成管长远、保常态、见长效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方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刘红平/文 金龙/图)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