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智慧养老国际合作成果刊登在《柳叶刀》子刊封面

日期:2023-07-10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在最新刊出的2023年6月版《柳叶刀地区健康(西太平洋)》杂志中,我校安宁教授与东芬兰大学Honglin Chen教授、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Aaron Hagedorn教授合作的题为 "The development of Smart Eldercare in China" 的观点文章成为该期杂志的封面文章之一。

本文对我国近年来大力推动的智慧养老的政策环境及其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研究团队采用了德尔菲法、深度访谈和参与观察等多元化研究方法,剖析了十七种智慧养老应用场景。文章最后探讨了有关智慧养老发展的三个关键问题:个体养老服务需求的共性与个性,现代与传统的关系,科学与人文的关系。对这些问题的进一步探索将对我们在智慧养老实践中平衡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将人文关怀融入科技应用,以科技提高人类福祉具有指导意义。

2023年6月29日,在《柳叶刀》组织的THE LANCET Webinars线上专题研讨会上,安宁教授代表研究团队对本篇文章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篇封面文章的发表,不仅彰显了我校在推动智慧养老国际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该跨学科研究领域的全球声誉。

该期杂志链接:https://www.thelancet.com/issue/S2666-6065(23)X0005-4

(杨矫云/文 杨矫云/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