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六安市党政考察团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7-06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5日,六安市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率考察团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座谈会。

余其俊对叶露中、潘东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科技创新以及服务安徽等情况。余其俊指出,建校近80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工业报国”之志,扎根江淮地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实际需要,为国家汽车产业发展及工业化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形成了“千人一名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工大品牌”。希望校地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对接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抢抓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磊在讲话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工科特色鲜明、办学成果丰硕的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安徽工科教育的发源地,学校积极践行“四个服务”重要责任和使命,探索实践产学研合作与社会服务“合工大”模式,为安徽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学校与六安市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在推动安徽省加快向新能源汽车强省迈进的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叶露中、潘东旭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叶露中、潘东旭指出,本次率团来校考察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进经验和科研优势的具体行动。合肥工业大学享有“汽车工业三分天下,合肥工大独占其一”的美誉,希望能借鉴和发挥合工大在汽车领域强大影响力,指导和帮助六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进一步在产业融合中建平台、促转化,推动校地双方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建成汇报了新能源汽车相关工作情况、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安汇报了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相关情况。双方与会同志就校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校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汽车研究院、“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校史馆,详细了解我校科研团队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特高压电气装备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情况。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办学实体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夏瑞 文/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