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所属企业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图文

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学校产业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下午,学校在德园3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所属企业2022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会议。

会上,刘志峰肯定了2022年各企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学校产业是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是推动学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产业的整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刘志峰强调,考核不是目的,而是“指挥棒”,各企业要站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考核的目的和对未来发展的影响,思考面向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它所蕴含的内在指标。各单位一是要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要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保障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提高企业营收能力和水平,积极反哺学校,为学校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新贡献。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大共达工程检测试验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大锦程教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贸中心、接待中心、交通中心、培训中心)、合肥工业大学通信服务中心、合肥工大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根据2022年度签署的经营业绩责任书,从企业治理结构、企业财务管理、可持续发展建设、其他方面等方面对本单位的经营管理指标进行了汇报。由校纪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考核小组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通过现场提问交流及对各指标逐项打分的方式对各单位进行考核并提出相关发展建议。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叶绍灿主持会议。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所属企业秉承“姓党名校,因校而立,因校而兴,因校而强”的理念,坚持服务学校,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度,学校所属全资企业总资产近15亿元,实现营收近9亿元,利润8000多万元。

(王羽/文 王羽/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