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子在全国第11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奖

日期:2023-05-2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十一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礼在青岛举行。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高天同学的作品《活水渔村》获大学组金奖,郑志元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品《活水渔村》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角度出发,以福建省宁德市三都澳海上鱼排社区为设计载体,一方面对现有的鱼排空间进行整合,让每个单独渔排都能够与周边环境相适应,另一方面植入游客感兴趣的体验活动,借助设计为此片区提供多样体验的可能,让当地渔民与游客充分互动,最终使原本单一的海上鱼排社区转变为具有互动性、可持续发展性的“活水渔村”。作品关注三都澳渔排社区空间的历史变迁,具有明显的问题意识和学术取向,获得了竞赛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第11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范圣玺、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郭春方、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潘长学等专家学者担任终审评委,大赛终审主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教授宣布了作品获奖名单。

此次大赛以“数字海洋”为主题,共有1133所学校组织参赛,参赛学校覆盖全国所有省级区域,参赛作品27711件。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的2021版艺术类竞赛指数榜单,在首轮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榜中,我校综合排名全国前2%,是安徽省唯一荣获A+等级的高校。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高天/文 高天/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