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走进合肥一六八中学作专题宣讲

日期:2023-05-17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率队赴合肥一六八中学开展座谈交流并作专题宣讲。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菊文,副校长苏键以及高中部师生代表参加宣讲座谈。

吴菊文在座谈中对余其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合肥工业大学对一六八中学的关心支持以及学子的青睐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合肥一六八中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吴菊文表示,合肥一六八中学坚持“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为中华民族复兴育才”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理想领航,学业远航,生活起航,心理护航、生涯导航”的五航育人体系,努力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爱生活、能自制、懂合作、会学习、善思辨、求真理”的时代英才。合肥工业大学是坐落在安徽省的著名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的办学成果为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享有良好办学声誉。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沟通交流,携手推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余其俊在专题宣讲中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校区分布和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有关政策制度,并生动讲述了学校决策科学与信息系统技术教师团队、新能源电力系统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两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信念坚定、心有大我,坚持从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培养一流人才、攻克科技难关,把科研成果应用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感人故事,解读了“天问一号”“嫦娥五号”“中国天眼”、神舟飞船、长征火箭等“大国重器”背后的合工大力量。

余其俊指出,作为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建校70余年来始终以“工业报国”为已任,明确了“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深入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形成了“两个课堂”深度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的“五育并举”育人新体系。近年来,学校毕业生70%以上服务于高端装备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等国家重要行业,70%以上进入各类500强企业,形成了“千人一名领军人才” 响亮的创新人才培养品牌。

余其俊表示,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最大的信心与底气来自蓬勃向上、奋力拼搏的中国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基础,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余其俊邀请与会师生和同学们常到合肥工业大学参观体验,在主教学楼、校史馆感受学校的深厚底蕴,在斛兵塘、生态谷等优美的校园环境中陶冶情操,在进一步沟通交流中了解相关专业学科发展方向和建设情况,为适应高等教育作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青年学子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余其俊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与同学们相约“工业报国、合工大见!”

此次专题宣讲是学校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中“书记校长进中学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学校整合各类资源、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宣传渠道、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建立“书记校长挂帅、学院主体推进、招办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协同”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按照“重点瞄准省内,稳步推进省外”的工作方针,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在全体校领导将带队走进安徽省重点中学及优质生源基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学校还将通过“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线上直播与线下宣传、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有力举措,提升学校各学科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切实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成效。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座谈。

(宣讯 文/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