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主办第六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

日期:2023-05-17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5月11-14日,由我校与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北京工业大学和华侨大学主办的第六届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方廷勇、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曹万林、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葛家琪、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叶燎原、华侨大学教授郭子雄等出席开幕式,吴玉程、方廷勇、曹万林分别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由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结构学报》编辑部、《建筑结构》编辑部和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业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主持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举办大会报告24个,特邀报告30个,分会场报告65个,报告内容涵盖村镇建筑抗震韧性、装配式村镇建筑、低能耗村镇建筑、传统民居更新与可持续性等多个主题。本次会议学术报告质量高,研究方向广泛,学术讨论热烈,反映了我国在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和最新学术动态。

全国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万林主持了5月13日的会议闭幕式。王静峰代表组委会作大会总结。

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村镇综合防灾与绿色建筑技术领域科研成果和工程经验交流,为广大中青年学者提供了开展学术合作的机会,为我国相关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洪旭 郅伦海/文、图 王静峰/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