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校第69期学员班开班

日期:2023-03-31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29日下午,党校第69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分别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和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鸿海向本期党校学员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本期党校开班恰逢其势、正当其时。他强调,参加党校学习是加入党组织和接受党组织教育的必经阶段,也是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途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培养工作,努力将党校建设成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通过安排高水平报告、开展线上课程学习、组织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培养一批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先锋模范。

陈鸿海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坚定信仰、爱国报国,以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社会变革的排头兵、社会生产力的重要创造者,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二是希望学员们自立自主、敢为人先,以意志品质赓续革命薪火,在火热实践中迈好青春步伐,在崭新征程中跑好时代接力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是希望学员们勤学善学、砥砺奋斗,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在千锤百炼中夯实专业知识根基,在探索未知中激发对科学的激情与热爱,在立足专业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拾级而上,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他强调,广大学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汲取智慧和力量,心怀信仰、手握真理、脚踏实地,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朝气、舍我其谁的青春锐气、坚毅果敢的青春正气,勇立潮头、善谋善为,积极投身“工业报国”实践,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之歌。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对党校学员班提出纪律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布置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安排。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周思雨、张心悦,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秦祺钰、何宇航分别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后,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为两校区党校学员上了第一堂党课。

本期党校围绕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分级分类、精准施训,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线上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党校教育培训系统”进行相应模块课程学习,线下通过组织开班典礼、专题报告、主题征文、交流讨论、研学实践等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党校学员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党性自觉、担当自觉、行动自觉。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将对学员开展考核考察,并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翡翠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刘雯雯/文 宁浪沙 石家宁/图 宋之帅/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