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4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经济学院  

图文

3月9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张宁、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允孚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出席调研座谈会。

刘志峰对张宁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在两位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让更多的青年学子站到国际舞台上,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张宁介绍了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国内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经验和案例。他指出,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专委会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高校国际化建设工作,为国家开展科研创新和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宋允孚结合自身在世界卫生组织任职十余年的丰富经验建议高校的国际化发展应当立足自身学科优势,积极对标有关指标体系,着力培养学校师生的全球视野、国际可迁移能力、尊重多样性、有效沟通、协同合作、领导管理能力等。

会上,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方向及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张宁一行听取了经济学院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会后,张宁一行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国际胜任力的需求和培养》和《国际组织的跨文化沟通》的主题讲座,我校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事务处等单位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白玲玲 骆颖 范晓峰/文 宁浪沙/图 张四红/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