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0  稿件来源:图书馆  

图文

3月9日上午,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孙杰、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斌丰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调研工作会,并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揭牌。

吴玉程向孙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吴玉程指出,学校秉承“工业报国”使命,工科特色明显,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不断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近年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卓有成效,2022年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年度授权发明专利破千的高校类科技创新主体。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名单、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希望以此次来访调研为契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合作,推动学校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

孙杰向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合肥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获得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高校榜首,2022年成功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希望学校持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新创造、专利申请、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的人才培养、文化宣传、对外合作。孙杰指出,学校成功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来之不易,含金量高,希望学校在服务环境、数据库与平台、专业队伍等方面加大投入、高标准建设。中心要不断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检索查新、教育培训、信息咨询、情报分析等方面的高质量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于高校院所、市场主体和专利权人,将中心建设成为服务高效、便民利民、富有特色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

许斌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图书馆馆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田杰从中心概况、工作开展、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专利申请前预评估、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管理、成果转移转化、专利分析导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校科研院、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李昊/文 宁浪沙/图 刘荣清/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