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日期:2022-11-24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23日,学校在斛兵礼堂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报告会。

专题报告中,路丙辉以《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为题,结合自身参会感受和学习心得,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和联系实际三个维度对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了指导与解答,系统阐述了“伟大变革,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伟大旗帜,取得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伟大梦想,必将取得举世无双的成功”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及时代价值。报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做到整体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要牢牢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承上启下的枢纽,深入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整场报告“平实却丰富、严谨却生动、儒雅却激情”,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陈鸿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落细、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深刻把握“全面学习”这个要求,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学校宣讲团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迅速走进基层宣讲、深入师生宣讲,确保师生员工全覆盖,做到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要主动聚焦“全面把握”这个关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立足教育实际,深刻把握教育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融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积极抓好“全面落实”这个根本,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等,持之以恒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慎终如始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年底各项扫尾收官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成员、学校宣讲团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钟敏/文 宁浪沙/图 )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