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承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2022年会暨全国锻压行业发展论坛

日期:2022-11-23  稿件来源: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图文

11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和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2022年会暨全国锻压行业发展论坛,在安徽池州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池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田昕,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穆东辉,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秘书长崔瑞奇主持。

大会邀请副校长吴玉程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穆东辉分别做《铝、镁轻合金材料现状及发展趋势》和《机床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及展望》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充分展示了国内外铝、镁轻合金材料研究现状、锻压成形相关理论、材料工艺、成形装备的科研进展和产业化现状,指明了锻压机械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来自国内80多家企业和高校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家重大领域短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会议主题为“先进轻合金成形工艺与装备”。本次年会除主旨报告外,还进行了多场学术与技术交流,与会代表针对锻压机床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加工、检测技术需求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前景进行深入讨论。来自全国的锻压机械企事业单位多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我校丁煦副研究员做了《面向高端压铸成形装备的智能信息系统》技术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锻压机械分会主办,由我校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航空结构件成形制造与装备安徽省重点实验、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江南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单位承办,通过会议组织的学术论坛,全国锻压机械领域工程技术人员建立深厚友谊,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合作,协同攻克行业难题和短板。

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锻压机械领域科技成果和工程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产业集中区、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为广大学者提供了开展学术合作的机会,为我国锻压机械的理论、技术和标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丁煦/文 丁煦/图 翟华/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