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政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11  稿件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图文

11月10日,校长郑磊受邀出席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开幕式。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政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在芜湖市每年提供的专项资金支持下,市校共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研究平台,双方将围绕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重点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孵化、研发创新平台共建等工作。学校积极鼓励科研团队、研究人员和创业企业落户芜湖。

此次与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政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是市校双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促进芜湖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智力等优势,聚焦芜湖市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关键技术需求,着力解决一批芜湖市产业发展的技术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芜湖市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芜湖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工业报国”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事业均取得丰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特别是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了重要人才和技术支撑。学校创新性构建并积极深化拓展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在全国多地进行复制和推广,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受到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并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依托该模式,学校与安徽省各地市及重要企业开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为安徽地方主导产业迭代升级和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解决方案。

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活动是芜湖“紫云英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推介芜湖市爱才、育才、引才、用才政策举措,开展相关招才引才活动。

学校科研院负责人、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宣讯/文)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