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党委印发方案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日期:2022-11-1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校党委常委会日前研究并印发《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合肥工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方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着重从《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总结概括的“九个方面”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方案》明确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一是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通过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领学导学作用,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分类别的学习教育,以及集中轮训、研修培训、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等,迅速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要一体推进宣传宣讲,配合做好各级宣讲团进校园工作,邀请学术名师、专家学者来校作辅导报告,成立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统筹内外宣资源,高平台宣传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等,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通过策划举办高端论坛,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组织开展微党课、微团课等专题微课征集展示活动,以及学思践悟分享活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多途径积极展示学校理论研究成果和宣传阐释能力;四是要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通过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谋深谋透谋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

《任务清单》明确了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宣传宣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切实加强督促指导五项重点举措,从发挥领学导学作用、分层开展学习教育、系统推进教育培训、推动宣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宣传阐释、加强工作谋划、推动相关工作等方面制定了32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时间安排和责任单位。

学校党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上级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走在前列;全校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铸辉煌。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校各单位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在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迅速开展学习座谈研讨同时,学校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全委会、常委会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扎实做好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各项工作,通过一系列行动迅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1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专题讨论和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会同志结合职责分工,对《方案》和《任务清单》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确保《方案》和《任务清单》周密细致、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举措有力。

(宣讯/文)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