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5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安徽省委统一安排,11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宣讲报告。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主持报告会;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陈韶光,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以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宁吉喆从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宁吉喆强调,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论述深刻,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学校人才学科优势,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强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等院校是“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高水平人才的聚集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合肥工业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以此次宣讲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在领会领悟、入脑入心、践行见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宣讲报告结束后,宁吉喆、郭强一行来到我校校史馆,依次参观了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累累硕果等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成就。宁吉喆深情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母校和老师的辛勤教诲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突出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期待母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和进步。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实验室和管理学院过程优化与智能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吉喆、郭强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询问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情况,并同正在工作的师生亲切交流。宁吉喆对母校以杨善林院士为代表的广大教师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表示由衷的赞赏和高兴,勉励广大师生继续发扬“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在“工业报国”的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我校机关职能部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