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承办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

日期:2022-11-05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近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2022年常务理事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工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的多位会计界知名学者和常务理事成员齐聚云上,共议数智时代的会计研究热点和专业建设问题。

陈刚在致辞中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各方面事业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管理学院在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的带领下,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入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管理学院院长胡笑旋主持开幕式。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会长张川分别代表中国会计学会和高等工科院校分会致辞,他们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工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以“财会一流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大学使命、办学特色、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数智时代下财会一流专业建设的建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曲晓辉教授作了题为“企业报告发展与决策考量”的报告,提出在经济环境急速变化的背景下,财务报告自身的局限性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都要求拓展企业财务报告的范围,并向可持续发展信息披露的方向改进。北京工商大学杨有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夏立军教授、浙江大学陈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安徽财经大学朱红军教授先后作了题为“研究开发的经济性质与财务管理创新”“资本市场的目标与定位”“智能财务教育生态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数字经济、数据资产与会计研究”“新时代、新经管、新会计”的主题报告。我校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蒋翠清教授汇报了学院凭借自身信息技术的优势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工作。针对大数据、数字经济、新商科给高等工科院校的会计专业建设带来了极大的机遇,常务理事们还围绕如何利用工科背景加强会计学科建设、开展工科院校特色的实验室平台共享和细化分会组织制度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名誉会长赵惠芳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常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为高等工科院校会计专业适应时代变化进行会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并预祝2022年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年会在东南大学顺利召开。

(张璇 文/图 汪小军/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