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统一战线赴岳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9-29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9月23日,学校统一战线赴岳西初心与使命展陈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同心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参加学习实践。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展陈馆内立志救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等六个单元,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学习了解革命家、教育家王步文短暂辉煌的革命人生和一心为国的革命精神,全体成员都为王步文“当用则用,家里少用”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在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大家学习了解了红二十八军以鹞落坪为中心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艰苦历程和红二十八军重要领导人高敬亭的英雄事迹,深切感怀革命先辈无私无畏、百折不挠、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

参与学习活动的统战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精神的洗礼,要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跟党走,画好同心圆,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调研、实践教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巩固拓展统一战线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宏生/文 汪从义 王芳/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