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8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扎实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9月2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郑向春应邀来我校做《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专题讲座。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参加活动。

讲座中,郑向春以“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紧密结合实践案例释疑解惑,对《条例》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解读,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统战”格局,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派成员等共同努力下,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形成学校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襄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主持讲座。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校知联会成员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郑宏生/文 综合/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