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面对面”暨师生午餐会在学生社区举行

日期:2022-09-21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9月21日上午11时,首期“校领导面对面”暨师生午餐交流会在屯溪路校区七号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举行。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丁立健与16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共谋发展。

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在工大学习生活的感受,并围绕强化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便捷教学信息查询、优化后勤服务水平、提高校园生活保障、创新育人载体方式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郑磊在交流中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育人为本,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将关心关爱学生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郑磊强调,参会的学生代表都是关心学校建设的热心人,更是善于发现问题的有心人,能够站在学校发展的全局建言献策,学校会将学生关注的难点热点进行集中梳理,并采取措施切实予以解决。会上,郑磊勉励学生们要树立目标、拓展思维,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研学专业、探索创新,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领导与学生们边吃边议,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共同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表示会把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细化为督办事项,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科学决策,及时办理。

近年来,我校育人工作坚持在“贴近、理解、融入、引领、务实、科学”上下功夫,多渠道提高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围绕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资助服务中心、学业发展中心等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通过完善机制,实现整体推进,育人效应不断彰显,受到师生的普遍赞扬。

“校领导面对面”暨师生午餐会是我校落实下沉式服务和贴近式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领导践行“一线规则”的重要举措,是校领导与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旨在建立学校与学生交流新机制,畅通学生反映问题新渠道,着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学生参与校园治理,努力营造“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校园氛围。

午餐会上,前来我校进行学科交流的82届校友陈维江院士回顾了自己在工大愉快的学习生活时光,就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总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刘雯雯、张栋/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