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欢送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西部支援计划”援派教师

日期:2022-09-15  稿件来源: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图文

9月14日上午,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西部支援计划”援派教师欢送会,热烈欢送张利、刘文文、秦华三位退休教师前往对口援助高校河池学院开展援教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出席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主持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银龄教师”计划是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精心选派师资、用心用情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落实好援派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学校对口支援河池学院的工作成绩获得了教育部党组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受援学校的高度评价。

余其俊强调,三位援教教师远离家乡和亲人,克服工作和生活困难投身西部教育事业。学校“银龄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校内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用心关心关爱援教老师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主动了解援教教师诉求,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当好援教老师坚强的大后方,努力为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郑磊高度赞扬了三位援教教师发挥余热、投身西部高等教育帮扶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希望三位“银龄教师”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寄予的厚望,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经验,做好“传帮带”,为受援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援教教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了解受援高校的发展需求,推进两校更加全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鸿海介绍了学校自2021年遴选首批三位银龄教师援教广西河池学院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新一轮银龄教师援教工作的选派工作情况。

欢送会上,校领导向三位即将启程的援教老师送上健康“爱心包”和鲜花,并对他们表达深切的祝福。张利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团队代表,参加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表彰现场的情况。刘文文教授和秦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帮助受援高校提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水平,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再出一把力、再发一份光和热。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作为援教教师所在单位负责人代表表示,将全力做好“银龄教师”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受援高校相关院系的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受援高校工作水平提升。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本科生院、财务处、总务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会。

(董茜/文 宁浪沙/图 李晓玲/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