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合肥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5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9月14日下午,合肥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屯溪路校区和翡翠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出席大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9000余名本科、研究生新生汇聚工大校园,满载喜悦、怀揣憧憬,开启筑梦起航的新篇章。

典礼上,余其俊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新生弘扬工大精神,奋进一流征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领导老师的共同见证下,全体新生起立,集体佩戴校徽,从此“工大人”成为2022级新同学一生的印记。

郑磊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向在线上观看开学典礼的新同学和家长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开学典礼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家开启工大生活的新起点,工大博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美好、舒适的教育环境会为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提供宽广的发展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里充分施展才华、放飞绚烂梦想,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业报国的初心使命。

在全体新生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郑磊寄语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早立志、立大志,做工业报国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善创新、勇探索,做民族复兴赛道上的奋勇拼搏者;要不畏艰难挫折,强意志、健体魄,做身心健康理念的积极践行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郑磊希望全体工大新同学不务虚功、不负韶华,立高远之志,树报国之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典礼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向念文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汪惠丽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科研经历,勉励新生在工大挖掘自身潜力,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钻研高深学问、担起学科使命,将个人奋斗与解决国家“卡脖子”核心科技难题结合起来,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盛、建筑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杨紫代表高年级学生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一起在工大拓展视野、增长学识,担负起工业报国的重任,以激情与理想追梦,以奋斗与奉献圆梦,做一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工大人。

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杜佳伦、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洪可晴代表新生发言,并带领全体新同学进行入学宣誓。同学们面向国旗、高举右拳,用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马荣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雪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张孟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娴代表全体新生深情朗诵《工大,您好》,他们用饱满的精神、澎湃的激情讲述了初遇工大的激动难忘、融入工大的忙碌充实,更表达了在工大奋斗筑梦的向往与憧憬。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郑磊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开学典礼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向念文教授发言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汪惠丽教授发言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盛发言

建筑与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紫发言

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洪可晴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代表杜佳伦发言

新生代表深情朗诵《工大,您好》

全体新生入学宣誓

(刘雯雯/文 雷磊/图 陈树海/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