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学生连续成功入选外国驻华使领馆实地实习生

日期:2022-08-15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姚雨欣、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郭梦帆,凭借自身出色的全球视野、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外语能力,先后从全国百余名岗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录取为外国驻华使领馆实地实习生,其中姚雨欣同学已顺利完成4个月的实习并获结业证书,郭梦帆同学目前正在某国驻北京大使馆开展实习工作。我校学生赴外国驻华使领馆实习人数实现了零的突破。我校也成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校中,唯一一所连续两次有学生被录取赴该驻华大使馆进行实地实习的高校,充分展示了我校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的成果。

自2021年来,学校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搭建工作平台,创新课程建设,积极开展全球胜任力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和新时期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依托学科布局和专业特色制定了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五年目标和规划,并成功获批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学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学校,加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并担任理事单位。

学校依托获批项目平台,着手建设具有工科特色的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课程模块,开设“全球经贸治理”、“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2个微专业,探索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专业创新实验班等人才培养新模式,组织学生修习全球治理线上课程9门、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12门。学校积极开展各类讲座、训练营、比赛等活动,2021年6月至今,共组织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7场,举办“全球胜任力云讲堂”8场,举办“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实践训练营”2次,选拔2名学生赴外国驻华使领馆实地实习,11名学生赴国际组织开展远程实习,组织在校师生参加了第六届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暑期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等活动,并获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世界卫生组织会场(WHO)最佳组织奖。此外,学校还获批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度培育课题1项。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新途径,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

外国驻华大使为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姚雨欣颁发结业证书

外国驻华大使为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姚雨欣颁发结业证书

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实践训练营简介

国际胜任力培养线上实践训练营简介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郭梦帆(右一)入选外国驻华大使馆实地实习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郭梦帆(右一)入选外国驻华大使馆实地实习

(胡佳 范晓峰/文 宣迅/图 檀结庆/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