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率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

日期:2022-06-30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率队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剑峰会见了刘志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志峰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和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了“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彰显,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数字化系统工程等领域深入开展了基础研究和应用创新,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科大讯飞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与合肥工业大学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深厚情谊,双方共建了“合工大—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合作共进,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创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李剑峰对刘志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主营业务、战略布局、人才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优势学科特色明显,人才培养质量过硬,为科大讯飞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一届又一届的工大校友秉承学校“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在科大讯飞勇挑重担,创业创新,是优秀的科大讯飞文化的践行者,为科大讯飞乃至中国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欢迎更多合工大学子到科大讯飞接续奋斗,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加深入大胆地探索实习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校友代表回顾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并汇报了各自事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后,刘志峰与李剑峰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科大讯飞组织发展与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胡素琴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调研期间,刘志峰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文法学院、物理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校友代表参加调研。

(范鹏飞/文 雷磊/图 叶绍灿/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