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7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文

仲夏时节,万物葱茏。6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隆重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并对学校人才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作学校人才工作报告,校领导吴玉程、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丁立健参加会议。

余其俊在传达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战略考量、科学依据、实践要求。余其俊强调,学校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人才工作改革,优化人才引育政策,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聚“真伯乐”慧眼识才、引“千里马”竞相奔腾,形成“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关爱人才”的浓郁氛围,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中,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梁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十四五”期间引领落实高等教育的时代之需,是主动担当建设一流大学的责任之需,办好一流大学、培育一流大师、培养一流人才,需要全校上下谨记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十三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构建了人才引育新体系,引育了一大批包括“斛兵学者”“黄山学者”在内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全校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任务要求转化为下一步人才工作的实际行动;各学院要当好“引才”“育才”“用才”主角,切实履行引才育才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人才服务和保障工作;全校上下要真心真意尊重人才,全心全意支持人才,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陈刚在人才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在岗位设置、考核分配、薪酬激励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通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广开渠道,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学校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实施规划,“十三五”期间学校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实现重要突破、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人员结构比例逐步优化。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人才工作目标,阐述了下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工作思路,并详细介绍了近期出台的七项人才引育具体举措。

会上,余其俊、梁樑为学校“斛兵学者”岗位人才颁发了聘任证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洪日昌教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永新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发言。洪日昌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他号召大家要成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奋斗者;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成为敢于创新、永攀高峰的拓荒者。高永新分享了自己从“黄山学者”成长为国家青年拔尖人才的经历,他表示未来将不忘初心、保持干劲,继续攻坚克难,为学校各项事业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十四五”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学校人才工作,经过大半年的深入调研,精心筹备,近期出台了《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合肥工业大学“讲席教授”岗位聘任实施细则》等五项人才政策,明确提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实施的“大先生”培育工程、战略科学家引育工程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工程,通过设立学校人才引育基金、制定各学院人才工作目标、新设“讲席”教授岗位、用好人才奖补资金等有力举措,全面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盼/文 程婷婷/图 郑利平/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